第12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洲单体规模最大啤酒工厂投产

本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孙科强报道:近日,位于青岛平度经济开发区的青岛啤酒平度智慧产业示范园100万千升扩建项目竣工投产,青岛啤酒三厂成为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生产效率最高的世界级智慧工厂。

自今年3月10日项目开工以来,得益于政企双方通力合作,137天即完成设备安装、实现贮酒。这是平度市与青岛啤酒携手合作攻坚,实现产业能级跃升的重要成果。

该厂新上马的生产线进一步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该工厂也成为青岛啤酒“私人定制”业务的最大生产基地。工厂从网络上获取订单,按照订单要求选择大批量生产或定制化柔性生产,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项目落成后,啤酒生产的上、下游产业不断拓展延伸,麦芽、包装材料、仓储物流、私人定制、文旅等链条实现了深度融合,产业链集聚和带动效应进一步增强。”青岛啤酒公司三厂厂长刘德利说。

据介绍,围绕青岛啤酒三厂,目前青岛啤酒平度智慧产业示范园已经集聚了玻璃瓶、纸箱、麦芽厂等9家企业。扩建项目的竣工,为产业示范园年产值突破百亿元奠定了基础,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