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风汽车发布高端电动品牌“岚图”

本报讯 记者柳洁报道:近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北武汉市发布了全新高端电动品牌的中文名“岚图”及品牌标识。

据介绍,“岚图”,谐音“蓝图”,寓意美好的规划和前景,表达品牌“让汽车驱动梦想,为美好生活赋能”的使命。

“这是我们用新组织、新机制、新模式推动东风公司品牌向上的一次战略选择。”东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表示,“岚图”品牌将充分整合成熟车企造车经验与造车新势力的灵活机制,探索“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创新融合发展模式。

据悉,东风方面已为“岚图”品牌制订了10年产品规划,并将推出9款车型。武汉工厂升级改造后用于新车型的生产,年产能规划为15万辆,未来将自建销售新渠道。“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20万元—35万元中高端市场增势显著,也是2019年乘用车市场中唯一有增量的细分市场。”尤峥坦言,这一市场的车型可以承担新技术,也是东风谋划“岚图”品牌的原因之一。

“‘岚图’品牌是东风在转型升级中的积极探索。”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东风公司志在承担中国汽车工业“排头兵”之责任,坚定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努力推动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转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