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汪小帆:
保就业是重中之重
本报记者 刘 瑾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当前“六保”工作的首要任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5.5%左右。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说,今年就业工作有两方面的变化,一方面,今年有874万大学毕业生面临就业,就业压力更大,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另一方面,就业工作优先级更高,就业工作更加重要,政策措施更加全面。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出,高校和属地政府要不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能否在保就业、稳就业,平稳度过疫情冲击的基础上,想方设法扩大就业、促进就业,是当前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汪小帆委员介绍,上海市和上海高校为此都做了很多努力,首先是咬定目标,奋力化危为机。上海市上下总动员,大家形成合力,从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真金白银”援企稳岗、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等多个方面加大力度、范围和服务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各项工作,兜住民生底线。

汪小帆委员还介绍,上海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精准对接需求。共青团上海市委联合信息企业在今年3月至6月推出“云求职”就业服务。此外,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做到一人一册,切实解决就业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