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王玉玲:
让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本报记者 陈果静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为保市场主体,一定要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一定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长王玉玲表示,应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要尊重经济发展规律,落实落细现有政策措施,并根据民营和小微企业突出融资问题,因时因势出台应对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王玉玲代表表示,应强化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和结构引导作用,引导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继续运用改革手段,推动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明显下降。

王玉玲代表认为,还应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带动就业创业作用。对承诺保持就业岗位基本稳定的民营企业,提供增信支持,支持低评级企业发行债券融资。

虽然湖北在疫情中遭受了严重冲击和巨大损失,但当前湖北省金融运行已呈现出积极向好态势,前4个月信贷投放仍保持了12.1%的较高增速,除2月份以外,3月份和4月份贷款均实现同比增多。王玉玲代表表示,接下来,在突出政策落实的同时,要突出支持重点,加大对吸纳就业能力较强的民营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