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个性化定制服务
本报记者 黄 鑫

登录大信家居官网云设计平台,输入小区名称,找到自家户型,通过调用云设计平台中的模块就可以自由设计,然后“一键”自动生成效果图和生产指令并直达生产系统,最慢4天就能生产出货,并装车送货到家安装使用,这就是大信家居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而在这些个性化服务的背后,是大信家居基于浪潮云的In-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生产设备、企业资源计划系统、能耗系统等集成互联,实现用户、设计、设备、生产线、信息系统数据互联互通,从而做到精细化管控,提高生产效率。不仅如此,大信家居还能实时采集生产过程的数据,动态监控生产过程,云端判断设备使用率、故障率、耗电等情况。

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是由工业云平台、工业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共同组成的工业大数据中心。借助这一平台,大信家居创造了“易简”大规模个性化模块化智能制造模式,将国际平均用材率从76%提高至94%,平均交货周期由30天至45天缩短到4天以内,综合成本降低至同行的50%,产品出错率由一般的6%至8%控制在0.3%以内。

“以往大信家居没有重视生产设备之间的连接和管理,通过与浪潮合作,我们让数据互联互通发挥出更大的价值。”大信家居董事长兼创始人庞学元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