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天救援队援柬分队:
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本报金边电 记者张保报道:5月13日,中华慈善总会蓝天救援队援柬分队一行10名队员,在圆满完成对柬埔寨抗疫援助任务之后,自金边乘机启程回国。

4月28日入柬工作,15天时间里,蓝天救援队的足迹遍及金边市、干丹省、茶胶省等10个省市,行程1400多公里,完成了对医院、学校、市场、政府办公场所、军营、社区、酒店、车站等50多处公共场所的消杀作业,面积近159万平方米,直接受益人数5.4万人,为柬埔寨各地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

这些天,柬埔寨持续高温,给蓝天救援队的工作带来了巨大考验。在气温高达40摄氏度的工作条件下,队员们需要身穿完全密封的防护服,头戴全封闭防护面罩,背负16公斤重的弥雾机开展消杀作业。然而,他们坚守岗位,认真负责,无一退缩,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再次将蓝天救援队“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

在柬期间,蓝天救援队受到柬埔寨党、政、军、民各界和在柬华人华侨的热情欢迎和周到礼遇。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埔寨办事处张要武表示,此次蓝天救援队援柬分队在国内多个部门与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埔寨办事处联合推动下,应柬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邀请,是唯一走出国门开展对外抗疫援助的中国民间志愿者团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