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加坡“食德记”餐厅创始人丁一冉:
“网红”店老板义务帮助客工群体
本报驻新加坡记者 蔡本田

丁一冉女士是新加坡“食德记”药膳私房菜餐厅创始人,是一名“网红”店女老板。4年前为了陪女儿读书,她从中国辽宁省移居新加坡并创办了餐厅。餐厅从开业至今,因经营的菜品主打药膳保健独具特色,深受食客们的欢迎和好评,并被评为新加坡“网红”餐厅。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给餐饮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丁一冉的餐厅今年春节期间业绩下降了90%。为减少经营损失,丁一冉不得不将餐厅关门歇业。

3月中旬以来,新加坡每天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大幅增加,其中外来劳工占绝大多数。丁一冉得知外籍劳工群体的无助后,特别是有多名中国籍劳工感染新冠肺炎时,心急如焚,立刻投入到帮助中国籍劳工的行动中。

丁一冉承受着餐厅关门的压力,于4月7日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向中国籍劳工捐助的呼吁。至今已筹集口罩2万余只、73桶5公斤装消毒液、300罐酒精免洗洗手液等抗疫物资和大量生活用品,分三次送到了位于榜鹅、蔡厝港和克兰芝的客工宿舍。

丁一冉说:“在疫情面前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尽我所能、回馈社会,帮助他人也是在帮助自己。”在问及为何向劳工捐助老干妈辣椒酱、榨菜等调味品时,丁一冉说,中国客工被隔离在宿舍里不能外出,当地政府提供的餐食味道偏淡,此时他们更加想念家乡的味道……浓浓情谊,人间处处有大爱!

为把捐助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客工宿舍,并了解中国等外籍劳工的处境和需求,丁一冉不顾个人被感染病毒的风险,戴上N95口罩,做好相关防护,于4月12日和26日分别进入客工宿舍区分发物资。

丁一冉的热情付出,也得到了丈夫和好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更是赢得了众多中国籍劳工的交口称赞与衷心感谢。有一位劳工朋友说:“我代表榜鹅绿区所有劳工感谢您!感谢爱心人士!在最危险的一刻,您不停地付出了无私的爱心,谢谢!”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