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丰加大空中、公路运输力度——
打通运输绿色通道
本报记者 吉蕾蕾
疫情期间,顺丰航空开通执飞武汉航线,全力运输抗“疫”救援物资。(资料图片)

对于顺丰来说,这个春节异常忙碌。

在抗击疫情的号角吹响后,顺丰第一时间加大空中、公路运输力量,为物资运输打通绿色通道。同时,通过顺丰速运国际、顺丰科技、顺丰同城急送等多部门、多渠道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截至3月22日,顺丰全网合计运输超1.15亿件包裹至湖北。

1月23日,武汉正式“封城”。“对于城市来说,客机停飞、铁路公路停止运营意味着供应链会断掉。”顺丰航空总裁李胜回忆说,得知“封城”信息的当天,顺丰速运创始人王卫立即召集核心运营团队开会,决定在1月24日先把航线“飞起来”。

1月24日正值除夕,顺丰航空紧急开通执行深圳至武汉、杭州至武汉的航班,送去了武汉“封城”后第一批共32吨防疫物资。

为加快、加大救援物资配送,自1月27日起,顺丰航空又相继开通北京至武汉、潍坊至武汉航班,持续为武汉增援输送防疫物资。执飞货机也从波音737、757逐渐换成了波音767、747,为防疫物资运输备足了运力。

各地支援物资通过顺丰源源不断地运至湖北。1月24日至3月底,顺丰航空在国内支援武汉航线上执飞航班260架次,将全国各地近6300吨医疗和生活物资运至湖北。

疫情发生后,顺丰无人机团队紧急成立特别行动组,制订无人机解决方案,用科技力量解决末端物资运输难题。特别行动组接到任务后,立即着手准备。其中,武汉特别行动组率先开展支援任务。

经过前线支援小组与后台支持小组远程联动,经反复测试后,2月12日上午,一架顺丰无人机从顺丰速运湖北区将军路点部起飞。7分钟后,无人机顺利降落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将重达3.3公斤的医疗和防疫物资送到了医护人员手中。这是顺丰利用无人机首批运输的物资。

据湖北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机配送的加入,一方面可以有效消除道路限行和小区封闭等因素的影响,将紧急物资在最短时间内送达指定地点;另一方面,可以有效避免配送人员与医务人员面对面接触,避免交叉感染。

针对小批量、多批次、“点到点”医疗、民生物资物流运输等需求,顺丰无人机团队又相继在十堰市、赣州市、温州市、哈尔滨市多地重点区域,开展了特定场景下无人机物流运输作业。截至3月18日,顺丰无人机执飞疫区近3500架次,飞行里程超14000公里,运输物资近13吨,其中包括防护服、手套、食品、药品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