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州润新公司第一季度订单不减——
多管齐下稳外贸
本报记者 张 玫

4月15日上午,大货车拉着3个集装箱柜的产品缓缓驶出温州市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大门……“这个月,我们几乎每天都有货运出国门。”润新董事长杨润德告诉经济日报记者。

温州润新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研发、制造、销售水处理多功能控制阀、民用(商用)水处理器、陶瓷硬密封球阀等,其产品出口121个国家和地区,在水处理行业享有盛誉。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润新原定春节假日后复工计划。面对复工延迟、人员不足、订单积压等问题,该公司从企业本身、供应商、产品经销商三个方面迅速制订对策,应变而变地开展工作。

早在1月29日,润新公司便成立了“战时领导班子”,并通过微信告知公司全体员工“能回来则回来,不能回来就耐心等待”。延迟复工期间,公司利用微信群和自媒体等途径,承诺工资将按100%浙江省最低工资标准发放,不会以未返岗为由裁员,稳定了员工不安的情绪,并制订了详细的分批返岗计划。从2月2日起,公司通过微信群建立了企业全体员工疫情日报告制度,在确保无疫情感染风险的前提下,组织员工以最快速度返岗,有条不紊地复工复产。

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原材料零部件供应商因停产无法按时交货,但润新并没有延迟支付货款。供应商们十分感动,承诺第一时间开工配合供货。

此外,公司还积极联系国内外产品经销商并向其及时传递企业抗疫、复工情况,尤其是向国外经销商告知中国抗疫的决心和成果,坚定了经销商们对润新公司的信心。

在战“疫”初期,润新公司向全球合作伙伴征购口罩与体温计。国内疫情形势有所缓和后,润新公司投桃报李,多方寻找口罩货源,向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销商空运捐赠防护口罩近2万只。

一系列有力措施的落实,让润新公司在“单只脚走路”的情况下,保持了月利润不亏损的纪录。今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额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并回笼了所有货款,保证了企业的现金流,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杨润德说:“这次疫情是对企业的一次大考,考验企业的耐冲击能力、应变能力、柔韧度和凝聚力。通过这次大考,企业又成熟了一些,又前进了一步,员工得到了一次教育,会更加热爱企业、热爱工作、珍惜就业机会。”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润新公司新品研发和产能扩张的脚步并没有停止。硬密封、轻扭矩、耐腐蚀、耐久用的新产品——碳化硅陶瓷芯球阀产品的技术研发取得了新进展,车间上了新设备,新厂房建设也步入了新阶段。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