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政府将购买30亿美元本国农产品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关晋勇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美国将开始实施一项计划,向农民和牧场主购买30亿美元的乳制品、肉类和农产品。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破坏了整个美国的供应链,导致农产品价格暴跌。同时,需求骤降,买方越来越少。在此情形下,农民被迫销毁自己的农作物,倾倒牛奶并扔掉无法储存的易腐烂物品。

近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以30亿美元收购农产品是“农民家庭食品盒”计划的一部分。特朗普政府最近宣布了一项名为“冠状病毒食品援助计划”的190亿美元救济计划,该计划将为农民和牧场主提供160亿美元,并以30亿美元用于购买新鲜农产品、乳制品和肉类。美国农业部5月8日通过“农民家庭食品盒”计划,批准了与生产商的12亿美元合同。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使得美国部分大型屠宰场被迫关闭,许多美国人正在为肉类短缺做准备。对此,特朗普已经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即使肉类加工厂工人生病了,这些工厂也要保持运转。据报道,在一些出现人员感染新冠病毒情况的养鸡场,工人们不得不对鸡实施安乐死。预计,美国全国各地工厂关闭将导致该行业损失数百万只猪、鸡和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