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汽集团:
自主品牌开局良好
本报记者 李治国

记者日前从上汽集团获悉,2月份,上汽集团实现整车出口及海外零售量超2.1万辆,同比增长32%;1月份至2月份累计销量突破4.5万辆,同比增长约20%,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继去年实现海外销售35万辆后,今年上汽集团将进一步发挥汽车全价值链体系优势,充分挖掘企业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力争在国际化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上汽集团旗下全球化品牌“名爵”在全球市场延续强劲增势。今年1月份至2月份,名爵海外零售超过2.5万辆,同比猛增150%。

纯电动名爵EZS是上汽集团“首款满足全球标准的纯电动SUV”,满足REACH、E-MARK等严格的欧洲认证标准,还是欧洲首款获得E-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五星安全认证的纯电动小型SUV,已经成为公司进入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急先锋”。

2019年,名爵EZS先后登陆泰国、英国、荷兰、挪威等国家和地区,半年内出口欧洲超过1万辆。2020年伊始,名爵EZS又陆续进入新加坡、以色列、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市场。进入印度市场短短2个月,公司便收到3000多张订单,超过2019年印度电动车总销量。无独有偶,1月份,名爵EZS上市首月即登顶以色列纯电动车销量冠军。

疫情发生后,上汽集团一边严格落实防疫、积极支援抗疫,一边有序恢复经营、促进业务发展。凭借汽车全价值链的体系优势,公司始终保持着稳健的海外经营节奏。2月初,上汽印度公司如期参加第15届印度国际车展,展示了14款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创新产品。2月7日,上汽MAXUS在澳大利亚的首家旗舰店LDV Parramatta正式开业。

与此同时,上汽集团还充分发挥全球研发能力,推动协同创新,以最快速度满足全球用户对汽车健康安全的需求。2月25日,上汽集团旗下华域汽车推出两款车规级深紫外线杀菌消毒产品。

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上汽集团将继续严格抓防疫,大力促发展,全力恢复中国汽车产业与全球市场的连接,力争防疫、发展两不误。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