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赤城:
专车接送在京司炉工返乡

本报讯 记者冯举高、通讯员王满龙报道:3月16日下午,首批327名赤城籍在京司炉工,乘坐该县统一调配的16辆客车,安全有序返回家乡。

河北省赤城县紧邻北京,其司炉工在北京是叫得响的劳务品牌,每年冬季有近万名农民工加入司炉工队伍,为首都北京冬季供暖提供保障。每年3月中旬,随着北京供暖季结束,他们都会带着收获的喜悦与对家人的思念返回家乡,开始做春耕的准备。

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让这一切变得并不简单。为了确保让司炉工顺利安全返乡,赤城县决定统一组织接送,并安排北京赤城企业商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商会提前半个月与各会员单位沟通,北京热能鸿业、北京纵横热力、北京腾达热力等会员企业派出了志愿者,做好摸底准备,提供志愿服务。该县人社部门与北京赤城企业商会进行协调联动,做好司炉工返乡前方组织、服务、管控各项工作。

16日,16辆客运班车前往北京进行接送,每辆车由各乡镇主管负责人随行,到达乡镇所在地后,再由乡镇统一送回各村。各乡镇负责村内返乡人员信息摸排汇总,同时对返乡人员认真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做好对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后续跟踪工作。对在隔离观察期确需返岗的工人,由相关部门组织两次核酸检测并确认未感染新冠肺炎后,解除隔离。

据悉,北京赤城籍司炉工返乡前方服务工作组将继续组织会员企业做好统计、分组等工作,分批有序接送司炉工返乡,全部工作预计在3月底前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