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复工建设

本报北京3月17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孔祥文报道:17日上午,在距北京大兴机场直线距离5公里处的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重点工程榆安2号隧道内,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部60名工人开始进行冠梁钢筋绑扎作业,标志着京津冀区域城际铁路网中最内部的半环形铁路联络线顺利复工建设。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长39.339公里,连接廊坊东站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等级为双线城际铁路,设计速度200公里每小时,计划工期4年。建成后,它将北京两大机场及副中心串联起来,形成北京副中心的快速客运通道。

由于疫情影响,项目进度比计划晚了近一个半月。为此,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调整施工方案,大力进行技术创新。在各方努力下,省际间运输通行困难等问题也逐步解决,目前,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负责施工的新航城站、榆安1号隧道、榆安2号隧道已全面展开施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