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深圳:
155个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深圳3月17日电 记者杨阳腾报道:17日上午,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陆域工程暨深圳市今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在深圳机场举行。本次集中新开工项目共155个,总投资18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364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115个、产业类项目20个、城市更新类项目20个、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的大项目5个。

在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陆域工程现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有助于在全市掀起加快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的热潮,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深圳市发改委主任聂新平介绍说,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是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对推进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和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深圳机场三跑道建设内容包括空管工程、机场工程、配套陆域形成及软基处理工程和配套防洪排涝工程4个部分,总投资达123.3亿元,建成后可满足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的保障目标。按照规划,项目完成后可起降A380等各类大型客机,可以有效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有力支撑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和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

据了解,为保证工程建设质量、提高建设效率,深圳机场在推进包括卫星厅、三跑道等重点工程项目规划建设中,注重创新技术应用,借助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加强工程进度和质量控制,提升管理效能。此外,深圳机场还创新工程管理理念,通过选择有能力、有资质的大企业为机场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工程建设的统一,为打造精品工程提供质量保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