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捐献血浆传递爱
本报记者 宋美倩 通讯员 刘建凤
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右)捐献血浆。 (资料照片)

2月21日,写着“先愈帮后愈,把爱来传递”的标语悬挂在河北张家口市区一辆采血车上,4名市民依次上车,分别捐献200毫升血液。这不是一次普通的献血活动,而是张家口市首批4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用于重症患者的抗病毒救治。

张家口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市第一医院呼吸二科主任李友香介绍,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诊疗方案,对重症、危重症病例的治疗,可采取恢复期血浆治疗后,张家口市新冠肺炎康复者纷纷报名捐献,愿为救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截至2月21日,全市治愈出院患者中已有19人签署了自愿无偿捐献血浆知情同意书。专家组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评估后,确定其中4人第一批捐献血浆。其中,捐献者马某某的AB型血浆已在第一时间送往沧州,用于1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

马某某表示:“是国家花大力气救下我们的命,我们理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患者尽快康复。如果还有患者需要,我会毫不犹豫地再来捐献,将这份爱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