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子齐上阵
本报记者 童 政 通讯员 覃文愿

“小王,感谢你给我发的疫情防控手册,我们全家人看了都很受用,你就是我们的‘福星’。”2月21日晚上9点30分,广西柳州路桥车间桥隧工高权打电话向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段疫情防控办公室联络员王恒玮表示感谢。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柳州工务段成立了疫情防控办公室,身为段团委副书记的王恒玮,主动请缨担任段疫情防控联络员,负责全段防疫资料的统计工作。王恒玮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武汉人,我理应为这次疫情做点什么。”

“新冠肺炎病毒不可怕,就怕大家不听话,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从农历除夕开始,王恒玮就在段团委微信群里发布防疫“顺口溜”。这一句句亲切幽默的话语,引起年轻人的共鸣与警醒。“现在出不了门,看到用‘顺口溜’的方式提醒大家,感觉蛮好,再结合了解到的新闻,对这个病毒就不怕啦!”八斗线路车间青年职工杨晓斌竖起了大拇指。

当王恒玮得知从海南回来的青工小黎体温有些偏高后,他边安抚小黎边紧急联系医院,给小黎做全面检查。考虑到隔离中的小黎是独自居住,吃饭成了最大难题,王恒玮到点就把饭菜送到小黎家门口。经医院检查确认小黎只是患了感冒,王恒玮长舒了一口气。

“今天我们更新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重点人员台账,4名在湖北、7名在都安的职工目前居家隔离良好,身体均无异常。”自农历除夕以来,王恒玮每天都在防疫日志上更新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柳州工务段共有19个车间跨越广西、湖南、贵州三省区近2000名职工,疫情防控难度相当大。王恒玮除了组织人员到各车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教大家如何戴口罩及一些日常防疫小技巧,同时还在全段设立了19个青年值守岗,组织青年团员为职工检测体温及清理消毒职场环境卫生。

农历除夕夜,王恒玮正在统计核对19个车间和科室的测温计、消毒液、口罩数量和居家观察人员的身体状况等信息时,他的父亲打来视频电话。看到儿子脸上戴着严实的口罩,才知道此时儿子与他一样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父亲说:“儿子,你现在坚守在岗位上就是为防疫攻坚作贡献,爸爸为你感到骄傲!我们一起战斗。”“爸爸,你也要注意安全,有时间就休息一下。”

王恒玮的父亲是中铁重工有限公司的一名工程师,也是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的一名施工负责人。火神山医院建设工期仅有11天,父亲每天都是7点出门,晚上12点回家。火神山医院建成投入使用后,王恒玮的父亲又马不停蹄地赶赴方舱医院建设现场。王恒玮说:“父亲在真正的前线争分夺秒,我作为他的儿子,绝不能给他丢脸。”

王恒玮说,现在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大获全胜,能回到武汉与家人团聚。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