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90后”捐款30万元 支援疫情防控
本报记者 张建军 通讯员 黄少卿 叶衍达

1月28日下午3时左右,在广东惠东县巽寮湾,一位小伙子抱着一个大包裹来到巽寮防疫指挥中心,表示要爱心捐款,支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小伙子打开包裹,里面是一摞摞捆扎好的现金,竟有30万元人民币。

小伙子是巽寮渔业村村民,名叫苏培宾,今年27岁,是一名“90后”。2012年至2014年期间,他曾在部队服役,退役后回到惠东自主创业,从事土建工程方面工作。

对于这一善举,苏培宾表示,并没有想太多,这就是他想做的事。苏培宾说:“虽然我们不是核心防疫区,但本地政府部门也需要做好防控工作,非常辛苦。”

苏培宾还细心地考虑到,如果疫情加重必然需要大量流动资金,但春节期间银行放假,紧急提款很难,加上政府部门临时走账也很麻烦,调动现金肯定会遇到困难。

“我自己要先存点钱在家,当村里、区里需要的时候,就要拿出来方便他们开展工作。”于是,在1月23日下午,苏培宾从银行取款30万元,以备随时用于支援。

“这次捐款并没有和父母商量。”苏培宾说,他选择“先斩后奏”。苏培宾说,这是他第一次捐款,让他收获满满,社会应当充满正能量!

“感谢小苏!我们在组织抗‘疫’工作中,需要大量口罩、消毒液,还需要购置一批温度计、额温枪等都需要现金,他的善款帮了大忙!”巽寮镇政府工作人员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