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简化手续、“线上”服务
许昌:68个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杨红卫

2月26日上午,位于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的黄河鲲鹏生产基地B区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是许昌市产业升级的重要引领性项目,也是当日集中开工的68个亿元重点项目之一。

截至2月26日,许昌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1336家,复工率达89.4%。

“为支持抗‘疫’防护工作,我们公司准备转产防护服,时间很急,手续该如何办理?”2月13日21时30分,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值班副局长朱晓明接到了许昌蓝天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晓燕的求助电话。

许昌蓝天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生产交通制服、森林防火阻燃服的企业,具备生产一类医疗器械条件。得知企业复工诉求后,朱晓明立刻电话联系相关科室,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企业办理网上申报及准备材料。

2月14日上午,朱晓明与王晓燕一起来到许昌市市场监管局提交资料,办理了备案审批。当天下午,王晓燕就拿到了产品资质备案证书。

接下来,该企业还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中经营范围的变更手续。而疫情防控期间,市、区两级负责注册的工作人员就采用微信发流程、视频通话指导的方式,帮助企业在网上操作。2月15日17时30分,该企业完成了所有资料的上传工作,17时50分,获得核准通过。

非常时期,当有非常举措。疫情期间,许昌市为简化复工报备手续,专门推出“线上”服务,企业可利用“I许昌”APP软件提交相关资料申请复工复产,为减少人员接触、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申报提供了便捷服务。

2月26日上午,许昌市东城区组织的3辆大巴车载着63名四川务工人员安全返回许昌。为保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东城区采用“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定制化的运输方式,集中组织省外农民工返岗复工。

这是许昌市全力服务企业、促进复工复产采取的实际行动之一。

许昌市2月6日就针对广大企业面临的订单无法按时完成、用工不稳定性增加、现金流压力加大、市场开拓受阻等问题,及时下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文件,出台四大项18条具体措施,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作出部署,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让企业吃上了“定心丸”。

“我们从强化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优化政务服务、稳定工作岗位4个方面出台具体措施,让企业看到实实在在的支持举措,尽快复工复产。同时专门成立9个协调服务组,每个组由一名县级领导任组长、相关业务科室参加,全天候服务于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加快重点保障物资生产,积极协调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物资运输受阻、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许昌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张廷山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