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卫组织呼吁:
合理节省个人防护用品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当地时间2月29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每日报告(第40期)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全球个人防护用品供应和库存均显不足,特别是医用口罩、呼吸器、防护服和护目镜供应很快会告急。

全球个人防护用品需求激增,一方面是因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增多所致,另一方面还受到相关错误信息、恐慌性购买和囤积的影响;全球扩大个人防护用品生产能力有限,也将导致全球个人防护用品进一步短缺;如果不适当、不合理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全球个人防护用品供应不足将加剧。

报告认为,在当前全球个人防护用品短缺情况下,可以采用个人防护用品可用性优化策略来缓解这一局面。为此,世卫组织已发布《针对新冠肺炎合理使用个人防护用品临时指南》。该《指南》总结了世卫组织关于在卫生保健场所、社区环境,以及在货物装卸过程中合理使用手套、普通医用口罩、护目镜或面罩、防护服、呼吸器、N95或FFP2口罩、防护围裙等个人防护用品的建议。《指南》对治疗护理环节的总体建议是优化工作程序,尽最大可能减少使用个人防护用品。此外,《指南》对货物运输装卸环节也提出了建议,认为工作人员在处理来自受疫情影响国家的货物时,不必佩戴任何类型口罩,亦不需要额外的个人防护用品。迄今尚无流行病学资料证明,接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运来的货物或产品会导致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