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方舱医院系历史创举

本报武汉3月1日电 记者常理 董庆森报道:1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江汉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情况。

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武汉市江汉区方舱医院院长、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表示,方舱医院是疫情特殊时期的产物,在人类抗击传染病历史上是没有先例的。江汉方舱医院的实践证明,方舱医院的迅速建立和有效运转对疫情防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方舱医院的主要作用体现在3个方面:一是快速严格地控制了传染源,杜绝病毒在社区内播散;二是患者进舱后可以得到专业医务人员的指导和标准化治疗。通过这些治疗手段,绝大多数的轻症患者病情可明显好转,并且达到康复出院的标准,降低了患者从轻症向重症的转化率;三是通过严格的筛查和监测,可以及时发现有重症苗头的患者并且实施干预,同时重症患者可与定点医院直接对接,建立快速、畅通的重症转诊机制,从而减少重症患者的死亡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