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泰长江大桥主桥开始浇筑

本报讯 记者齐慧报道:2月18日,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钢桁梁斜拉桥——常泰长江大桥主桥两个钢沉井开展夹壁混凝土首次浇筑。

常泰长江大桥跨江连接江苏常州与泰州两市,主航道桥主塔沉井基础主要采用钢沉井结构,两个沉井分别位于长江扬中河段12.5米深水航道两侧,每个沉井底面尺寸横桥向长95米,纵桥向宽57.8米,面积相当于13个篮球场大小。为确保此次沉井夹壁混凝土浇筑安全、有序实施,在疫情防控时期,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对施工组织、机械设备、人员安排、物料供应、现场安全质量管控等进行了全面部署。此次开展的浇筑为水下浇筑,将持续施工25天左右,浇筑混凝土共计近6万立方米,投入各类设备共计105台套。

据悉,为确保沉井在今年长江汛期前能下沉到相对稳定深度,沉井结构安全度汛,中交二航局常泰大桥项目部200多名工人春节期间留守现场不间断施工,目前更多工人正分批有序抓紧返岗复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