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厦铁路节后首跨箱梁架设到位

本报讯 2月19日上午,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福厦铁路5标段温厝特大桥一榀近900吨的箱梁架设到位,以此为标志,福厦铁路吹响了全面复工复产的号角。目前,福厦铁路5标段的霞美村隧道、奎坑隧道、南库大桥、跨章泉肖铁路特大桥等27个单位工程已实现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福建泉州市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中铁上海工程局福厦铁路5标段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复工后应对疫情措施,积极推进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复工前,项目部对拟复工到岗人员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各个施工区域实行全封闭管理。在疫情防控方案达到相关标准后,才下发了复工令。

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站前工程FX-5标段,正线工程长度39.301公里,线路设计时速达350公里,通车后,福州与厦门间旅行时间缩短到1小时左右,福建前往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

(陈 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