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企业大面积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 朱海波

连日来,江苏省苏州市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支持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2月11日,苏州还上线“复工通”平台,用科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返苏返岗。

2月11日早上7点,在苏州相城区望亭镇的苏州特柏斯电子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对生产车间、办公室、食堂等各个区域消毒,“确保一个角落都不落下”。

早上7点一刻,在特柏斯公司入口,复工的员工们开始入厂工作,3名工作人员逐个对进厂员工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工人陆续返岗后,我们的产能能恢复六成左右,日均生产电子零部件达140万颗。”特柏斯副厂长王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2月10日开始,在抓好疫情管控的前提下,苏州市相城区各类企业迅速投入复工复产。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相城区工业企业复工1727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707家,复工率达91.23%。高新技术企业复工513家,复工率达91.4%。外贸200强企业复工172家,复工率达8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疗系统对医用氧气的需求大增,为保障市场供应,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仍坚持生产。正式复工首日,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到岗员工400多人,复工率达50%。作为苏州地区主要的医用氧供应商,金宏气体为苏州市各大医院、诊所、社区卫生院和养老院提供医用氧服务。

“正式复工后,金宏气体可完全满足苏州地区医用氧客户的需求。”该公司副总经理龚小玲表示,为做好员工健康防护,减少接触,公司还实行生产、物流就餐人员“分时分批就餐”制度,即取即走。

记者了解到,除苏州相城区外,苏州工业园区、高新区在严控疫情的前提下,也开始逐步复工复产。

苏州工业园内汇集众多工业企业。据了解,近两周来,苏州工业园区不间断地受理企业提前复工申请,并采用“100%现场核查”方式开展验收,40个评估验收组每天分赴数百家企业开展现场核查。截至目前,产值百强工业企业100%开工;13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中80家已开工。目前,各复工企业整体产能恢复50%左右,预计一周后可以逐步提升至80%。

苏州园区防控指挥部企业指导组在组织企业有序复工的过程中,及时收集梳理各类需求,成立配套厂商复工、防控物资、物流运输等多个专项协调小组,有效应对解决企业产业链断供、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物流运输相关困难。目前,已协调跨省配套厂商近百家为园区企业持续供货;协调近200批次园区企业成功对接筹措口罩、测温仪、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保障园区企业生产经营;为50多家复工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物流运输难题;已为300多家企业协调解决职工跨区通勤、进出社区、集宿区隔离安置等问题,保障企业用工正常有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