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
“都贵楞”守护大草原

本报讯 记者陈力、通讯员李红红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在牧区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严防疫情向牧区扩散蔓延。

“内蒙古将牧区防控与城区防控同步研究、同步部署、一体推进。深入摸排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控群体性集会,广泛动员,群防群治。”内蒙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社会管控组组长、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钢说,目前不少地方都已组建草原“都贵楞”摩托车流动巡查队,在农村牧区边界地带24小时不间断巡查,全面实施防控。

针对广大牧区基础设施落后的现状,内蒙古把优化人畜环境作为第一道防线。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加强房前屋后、室内外消毒杀菌,做好公厕卫生保洁,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和牲畜家禽粪污,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同时,强化动物疫病防控,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加强农贸市场动物疫情排查,开展活禽宰杀摊点清理整治。

此外,为保障鲜活畜产品运输,自治区还开辟了绿色通道。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大量集装箱,全力以赴确保牛奶运输畅通无阻。乌海货运中心针对乳业公司提出的发往全国400多个城市的运输需求,优先安排运输计划、优先装车、优先编组挂运,为湖北等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牛奶正常供给提供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