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基斯坦恢复中巴间民航通航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在1月31日至2月2日短暂中断与中国间的民航班机往来后,巴基斯坦日前恢复了两国民航通航,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京—伊斯兰堡—卡拉奇航线也随之恢复。

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个别国家不顾世卫组织“没有必要采取妨碍旅行和贸易措施”的建议,切断了与中国的航班往来并且至今尚未恢复通航。与上述国家的“过度自保”相比,巴基斯坦在做好科学防范基础上不嫌弃、不排斥的做法既完全符合世卫组织的建议,也充分体现了中巴之间的特殊情谊。2月3日,一架载有57名巴基斯坦乘客和12名中国乘客的南方航空客机抵达伊斯兰堡国际机场,巴基斯坦总理公共卫生特别助理扎法尔·米尔扎亲自到机场迎接来自中国的乘客。

为确保从中国入境的航空旅客不会将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进入巴基斯坦,巴方采取了必要的预防性措施,启动了“机场标准作业流程”。米尔扎表示,中国政府要求所有从中国入境巴基斯坦的乘客必须身体健康、没有任何疾病迹象,并且在巴入境后需要自行隔离14天,一旦出现症状需向巴方卫生部门汇报。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不仅保护了中国人民,也保护了世界人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