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启荣新能源材料:
两千套角件援建“雷神山”
本报记者 刘 成 通讯员 王文辉

1月31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青岛启荣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厂房内一片忙碌。在“抗击新型肺炎 驰援武汉 启荣新能源在行动”的红色横幅下,12位工人埋头紧张地工作着,每个工位旁边都堆放着待装待运的钢铁角件。

“我们生产的角件是搭建板房必不可缺的材料。”该公司负责人殷启荣告诉经济日报记者,该公司收到了来自中建三局雷神山医院现场指挥部的介绍信和一份关于角件需求的合同件。“接通知后,我们马上向镇和区政府汇报,区政府迅速批复,要求我们做好疫情防护、尽快生产,保证按时完成任务。”

当地政府和企业立即分头行动,召集工人、组织每天两次消毒防疫、给职工配备防护口罩、通知村居做好职工早晚两次体温检测。由于职工都是附近村民,几通电话后,12名工人立即上岗了。

“武汉疫区的人们急着用,不干能中?”于长忠正是这12名员工之一。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特殊时期就得往前冲。

为确保准时完成任务,12名职工全员上岗,激光切割设备24小时不停工。员工工作时间调整为早上7点到晚上9点。“这样,我们的日产量能从200套提高到400套,按期完成任务没有问题!”殷启荣信心十足。“年前,我们的原料储备很充足,可以完成3000套角件的生产,随着后期订单加大,也会确保原料充足。”

殷启荣表示,这次订单量是2000套,该公司首先安排工人对现有库存清点,最终清点出了560套,通过专用物流通道先行发往潍坊集中组装,以解燃眉之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