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白药:
不计成本保药品生产
本报记者 周 斌

云南白药是一家国内著名的大型医药集团公司。面对疫情,公司1300多名员工放弃春节假期,争分夺秒,将急需的物资送达抗击疫情第一线,同时紧急组织生产市场急需的药品,保障紧缺药品及时供应。

云南白药集团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张泽斌告诉记者:“集团下属的药品生产部门从1月27日开始部分复工,紧急生产部分市场紧缺的药品。从2月3日开始,药品生产部门的生产线开始正常生产,销售部门和公司直属部门也开始正常上班。”

供需矛盾异常突出是云南白药集团遇到的最大难题。1月27日,为满足市场急需的口罩,公司将剩余的口罩材料尽快制成成品供应市场,药品事业部提前协调印刷厂自1月28日起开工,开始制版、印刷生产口罩所需要的包装材料,2月3日完成20余万只口罩生产。同时,云南白药集团积极协调苏州一家工厂生产口罩,预计到2月10日能供给医用一次性口罩10万只,到2月底还能供给日常加强防护型A级口罩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30万只。

1月27日,云南白药集团药品事业部要求生产计划系统、供应链系统人员提前就位,协调生产所需要的包装材料、原料、辅料的生产保障,针对蒲地蓝消炎片、板蓝根颗粒、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胶囊、小柴胡颗粒、伤风停胶囊等16个品种下达了包材、药材备货计划。

云南白药集团药品事业部副总裁杨文云告诉记者:“我们药品生产车间正加班加点生产。对于几种紧缺药品,我们接到的生产任务有6万件,相当于一个月要生产出平时半年的量。为了保证生产进度,我们不计成本,连需要的辅料也都基本改为了空运。”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