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收下,这是我们的心意”

“木巴拉克,125公斤,计5000元!”“斯亚孜,100公斤,计4000元!”“吐尔逊江,100公斤,计4000元”……2月4日,一条牧民出售骆驼奶、捐献现金支援防疫的倡议,在新疆昌吉市庙尔沟乡和谐一村、和谐二村牧民的微信群里引发了热烈讨论。

“喝水不能忘了山泉,吃肉不能忘了草原。党的好政策让牧民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全国正在抗击疫情,我们人人都要出份力。”这条微信是由和谐二村牧民斯亚孜发出的。作为村里的骆驼养殖大户,他家养殖了134峰骆驼,年收入近20万元。这些天斯亚孜一直关注着疫情。他告诉记者,自己“总想着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

斯亚孜的倡议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响应。得知此事,哈密市一家企业派出运输车上门收购。负责收购的企业代表塞山依汗说:“目前企业还没开工,我们也是本着献爱心的宗旨来的。驼奶运回去后,会先放在冷库。牧民们的心意不能辜负。”

在收购现场,斯亚孜招呼大家向运输车灌装驼奶,动作小心翼翼。经核算,18名牧民共售卖了1.16吨骆驼奶,收入46500元现金。

“这是我们牧民的一点心意。”牧民们将善款交到乡里,庙尔沟乡党委副书记齐文强心情颇不平静:“我们马上联系相关部门,要把牧民的心意第一时间送到!”

文/本报记者 耿丹丹 通讯员 梁宏涛 热斯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