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隔离点注重心理疏导效果好
本报记者 柳 洁 周 琳

“感谢你们这些天来的照顾,加油!”2月1日,武汉市黄陂区马跡山隔离观察点的罗女士解除了医学观察,在被工作人员送回家后,给隔离点负责人熊志刚发来了短信。

此前丈夫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罗女士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送至位于黄陂区前川街的马跡山隔离观察点。不久后,罗女士听说丈夫已经出院,不由心急如焚,多次询问何时可以回家。熊志刚一边耐心对她开展心理疏导,一边将情况向区防控指挥部汇报。

为防止疫情扩散,早在1月上旬,黄陂区委、区政府决定在部分区域设置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马跡山度假山庄因与城区距离适中,面积较大、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且服务配套设施相对齐全,首先被选中。1月25日,该山庄经过两天装修改造,作为该区首个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点投入使用。

熊志刚表示,大多数隔离者都显得很焦躁,所以工作人员每次和他们交流都轻声细语,服务尽可能周到,并主动对他们开展心理疏导,以缓解他们的压力。截至目前,该隔离点共接收密切接触者数十人,其中已有10余人解除了隔离观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