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成任务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29岁的黄甜是一名工地技术员,2014年从东南大学毕业后入职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1月21日,黄甜与相识11年的边毓敏,在老家湖北天门举办了婚礼。疫情来临,他火速赶回武汉。

1月23日,黄甜接到电话通知,被紧急抽调到火神山建设项目,主要负责火神山医院2号楼的深化设计。他深感这是一项非常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二话没说立即动身前往设计院,与设计师沟通协作,共同确保图纸高效完成。

对于施工方来说,设计图纸是现场施工的重要基础。设计图纸功能是否完善、是否具备现实操作性、布局排布是否科学合理,都会极大影响现场施工进度。在设计方出具基本图纸后,黄甜与同事需要对设计图纸进一步深化,使之更加具备现场施工的指导性。780多个集装箱的排布深化设计细致复杂,需要一根线一根线设计排布,黄甜与同事连续开展工作。

1月24日凌晨5时,从设计院出来的黄甜感觉自己喉咙疼痛。“说实话,当时我内心十分恐惧,害怕自己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黄甜回到在武汉的家自我隔离,经过1天休息,他的身体恢复了正常,马上又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1月27日凌晨,黄甜手机收到妻子边毓敏的微信:“祝你生日快乐,现在是非常时期,好好建设好火神山医院,等疫情过后,再给你补过生日哦。”忙于深化设计的黄甜已经忘记了生日,他给妻子回复了一句,“谢谢,等我回来”。当晚10时,2号楼的深化设计终于全部完成。黄甜笑着说:“这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