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8名优秀建设者“火线入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2月2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在中建三局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部会议室,项目党员代表共同见证了8名建设者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火神山医院项目启动以来,涌现出大批英勇的抗“疫”战士。他们担当有为,攻坚克难,不分昼夜投身于火热的工程建设中。

来自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的金晖是火神山医院项目机电安装技术负责人。他全身心投入工作,每日忙到凌晨,由于睡眠严重不足,一日三餐草草对付,1月27日,身患糖尿病的他在现场几近昏厥,却坚持不下“火线”。

来自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的潘吉建带领“铁人”班组不眠不休,连续作战20小时完成场内基础回填工作,确保混凝土如期浇筑。

来自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总承包事业部经开通航项目的经理张克强,在火神山医院项目从事现场防渗膜施工。他通宵鏖战,带领团队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为后续作业赢得了时间。

上述这些建设者和党员们日夜并肩战斗,思想也得到了升华,施工现场高高飘扬的党旗也不知不觉地在心中升起。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经研究并报中建三局党委,同意金晖等8名同志“火线入党”。

工程建设争分夺秒,全员投入施工一线,本次入党仪式一切从简,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副书记徐平主持并宣读预备党员名单,来自局属各单位的8名员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现场,金晖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发言,“入党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我们愿同大家一道,不忘初心,不计回报,逆风而行”。

经过简短的仪式,8名预备党员立刻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冲刺项目交付节点全力拼搏。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