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就要冲在最前头

“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1月27日21时,张正林踩着泥水从混凝土搅拌施工场地走来。一张口,嗓音沙哑。在他身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灯火通明,上百台吊车、上千名工人正在奋战。

张正林是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火神山医院项目经理,也是工地党员突击队队长。随着火神山医院项目展开,25日下午,张正林带领128名党员建设工人在党旗下郑重宣誓,组建党员突击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担重任,确保2月2日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31岁的周泽明作为突击队队员,负责工地车辆调度。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自卸车……他自嘲忙成了一个“陀螺”。

为保障工地施工,党员邓章铁积极联系熟人和商家,想方设法解决工人们吃住物资和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在办公室他是后勤员,在路上他是司机,在商店又是搬货员。从25日下午忙到27日中午,他才有一点时间给家里报平安。

“我们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张正林表示,火神山医院开建以来,不断有党员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队员数量达到270多人。

在党员突击队带领下,火神山医院项目施工进展神速:不到48小时,先期到达的200多名建筑工人挖出了20万立方米土方,完成了场地整平和碎石黄沙回填;北区板房基础混凝土浇筑持续推进,箱式板房首个模块开始吊装。有了良好的开端,现场各项工序逐步理顺,各参建单位实行流水作业,工程实现快速高效推进。

“我们敢打必胜,保证质量、保证工期!”张正林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