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汉也有柔情时

2020年1月24日 阴 枣庄站值班站长 高 勇

今天是大年三十,车站人少了一些。我正在值班的时候,电话铃声突然急促地响起来,“枣庄站,下一趟列车16号车厢有一名刚动完手术的旅客,由于不能行走,一直躺在担架上,需要你们协助出站”。“好的,明白。”放下电话我马上联系了120,并通知各岗位打开绿色通道。很快,急救车开到进站口,我引导医务人员迅速来到3站台16号车厢位置等候。

列车刚一停稳,大家按各自分工,齐心协力将这名旅客抬出车厢。寒风刺骨,我小心翼翼地抬着担架,指挥大家走好每一级台阶,避开各种障碍。旅客开玩笑地对我说:“兄弟,谢谢你们对我细心周到的帮助,让我在枣庄站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听后笑笑说,“咱铁路上的糙汉子也有温暖的一面,祝你早日康复”。

温馨提示:为做好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目前车站采取了站内消毒和旅客测体温措施,请旅客积极配合,并戴好口罩。另外,有行程更改的旅客请注意,现在火车票退票已经不收手续费了,大家可以放心办理。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