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20新春走基层 春运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旅客排忧解难,我们时刻都在
2020年1月10日 晴 北京南站值班站长 徐嘉阳
图为北京南站值班站长徐嘉阳在为旅客服务。 齐 慧摄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又是周五,北京南站客流相对往常有较大增加,受理旅客咨询、接听旅客电话、处理突发情况……各项工作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

眼看快到下班时间了,一阵电话铃响,让我的神经又紧绷起来:“喂,北京南站吗,我有东西落车上了,怎么办?着急用,能尽快帮我找找吗?”我吸了口气耐心地安抚旅客:“先生,您先别着急,请描述一下丢了什么东西、在哪丢的、什么时候丢的。”经了解,郑先生今天乘坐南昌西—北京南G38次列车,在廊坊站下车后,突然发现放在座位下的蓝色礼品袋忘记拿了,里面放着带给家人的礼物。我迅速记下相关信息,一看表,已经17:58了,距离列车到站还有不到11分钟。

时间不等人,我赶紧拿起电话联系列车长,找到物品确认无误后,派专人提前到G38次列车所在站台与车长交接。同一时间,我致电旅客告知物品已找到,他激动地说:“这么快就找到了,真的太感谢了,能帮我带回廊坊吗?”“好的先生,我看了一下最快的车18:40到廊坊,您看可以吗?”“好的好的,南站办事就是有效率,真的再次感谢!”开好客运记录、转交车长,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同事都说我是个急性子,做事风风火火,一方面是因为值班站长每天处理的工作多且杂,需要提高工作效率,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每次为旅客排忧解难我都会设身处地站在旅客角度,急旅客之所急。

不过也想在这儿提示旅客,在进站、乘车、出站过程中,看管好随身行李物品,以免遗失造成不便。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