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20新春走基层 春运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第一天 舒心回家路

图① 1月10日,北京西客站,G487次高铁列车列车长陈文正在为旅客提供帮助和服务。 本报记者 赵 晶摄

图② 1月10日上午,辽宁港口集团大连港,迎来春运首批旅客,登上前往威海的“生生2”号客滚船。

本报记者 苏大鹏摄

图③ 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清理超载车辆确保春运安全”活动,组织民警对辖区内“隐患车辆”彻底清理,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吉 喆摄(中经视觉)

2020年春运比往年来得要早一些,从1月10日起,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拉开。预计2020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达30亿人次,比上年略增。

年年春运,岁岁不同。今年,大兴国际机场投入使用,京津冀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京张等10多条高铁新线开通运营,铁路运能大幅提升;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完工,实现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提前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

曾经春运回家是充满期待却又颇为艰辛的旅程,如今有了更多欢乐。新科技的接连上线更是为春运出行保驾护航,让春运旅程更加舒适安全。回家路越来越通畅,越来越舒心——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