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20新春走基层 春运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常态化顺利启幕
本报记者 庞彩霞 实习生 梁瑞萍

1月10日0时12分,满载1822名旅客的K6630次列车准点从广州火车站开出,直奔湖南衡阳。这是广铁集团2020年春运开出的首趟列车。

“这趟车很方便,睡一觉就到家了,票也很好买。”乘坐该趟车回衡阳的旅客何志明说,“昨晚10点多就进站了,车站到处亮堂堂的,在候车厅等车很舒服,厕所也很干净”。

10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广州东站,车站团员青年与民警、志愿者一起用舞蹈快闪、民乐独奏、现场写书法、送“福”字等系列活动,为旅客送上祝福。

“今年是‘春运常态化’第一年。”广州东站副站长黄晓中表示,从1月10日起,实施铁路出站旅客免安检换乘地铁方案。广州东站出站口至地铁I口设置为“只出不进”,地铁I口往广州东站方向为“只进不出”,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可无需安检直接进入地铁购票乘车。

记者又来到广州南站。“春运首日,广州南站预计发出450趟列车,发送35万名旅客。”据广州南站副站长贺爱晖介绍,广州南站已全面实现电子客票,无需再取纸质车票上车。

记者在南站三楼候车区看到,现场设置了腾讯智慧候车区互动体验区。腾讯地图工作人员小司介绍说,“今天是春运第一天,目前广州南站客流量增加了18.37%。平台的搭建,一方面帮助广州南站更好实施安保工作,另一方面旅客也可以根据人流选择休息区域。还可以根据实时交通状况,选择出行工具”。据悉,今年春运,广州南站实现了站内5G全覆盖,成为全球首个5G信号高铁站。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