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德国就业人口创新高

本报柏林电 记者谢飞报道:德国联邦劳动局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就业人口增长40.2万人,同比增长0.9%,总就业人口达到4530万人,创下两德统一以来的历史新高。

相关数据显示,德国就业人口已经连续14年保持增长,外来劳动力输入以及德国本土参与就业人口不断增加,对冲了老龄化给就业形势带来的压力。

尽管2019年德国就业形势不错,但鉴于2020年德国经济仍将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劳动力市场恐将面临更大挑战。分析指出,德国不少企业盈利前景堪忧,面临较大裁员压力,这将给就业形势增添新的压力,物流、制造业、贸易企业等行业压力尤其明显。

安永的一份调查显示,目前德国从业者中仅有43%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自己的工作岗位比较稳定。这一比例较一年前下降了6%,这是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值。德国联邦劳动局的就业指数去年12月份降至223点,同比大幅回落31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