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37届挥春大会在新加坡举行
参加“挥春”大会的一个新加坡华人家庭在展示书法作品。蔡本田摄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蔡本田报道:1月5日,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联合早报》联合举办的“第37届全国挥春大会”及“庚子年迎新春春联展”在新加坡书法中心举办。吸引了来自新加坡、英国、中国、日本和马来西亚等国众多书法爱好者前来参与。

“挥春”是新加坡华人社会迎接新年春节的一项传统民俗活动,通过写春联方式来表达对新年的美好希望和期盼。参加者不分男女、不论老幼、不论国籍,只要有兴趣,均可报名参与。

新加坡官委议员何伟山表示,“挥春”大会以书法会友,大家在轻松、自由的气氛下自在挥写,有利于书法更好地融入人们日常生活。现在每逢华人春节,“挥春”比赛已在新加坡蔚然成风。

新加坡书法家协会副会长何钰峰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希望通过每年举办全国挥春大会,普及和推广书法艺术,与更多朋友分享新春欢乐。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