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波兰商业信心指数创6年来新低

本报讯 记者田原报道:波兰中央统计办公室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商业信心指数继续走低,已跌至6年来最低水平。

2019年12月份,波兰商业信心指数降至-4.9,较上月下降1.6。市场分析认为,该指数持续下降且长期为负,源于市场商业预期和发展条件大范围恶化,多数公司对波兰经济基本面、产出水平等关键领域的发展形势信心不足,对新增订单规模、就业情况和融资条件的评估颇为悲观。据了解,由于内外需不振,波兰产出水平和新增订单规模已连续14个月呈现萎缩状态。

近期,支撑商业信心指数的制造业信心指数更降至十年来新低。IHS Markit数据显示,波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自2018年11月份开始降至荣枯线(50)以下,2019年10月份一度跌至45.6的十年来最低水平,到12月份才小幅回升至48。

市场分析认为,欧洲经济增速整体放缓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仍存、国内外需求锐减是波兰制造业不景气的主要原因。IHS Markit经济学家巴尔钦认为,鉴于波兰未来产出指数展望已跌至2012年来最低水平,2020年该国制造业前景仍将呈低迷态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