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美茶摊老人
本报记者 翟天雪摄影报道
每天一大早,周文荣上山后便挑水煮茶,准备为游客服务。
游客走累了,在石棚下短暂休息,周文荣(右)总会为游客沏好茶端上桌。

今年82岁的周文荣,是江西会昌县筠门岭镇羊角村的一名农民,他常年在当地汉仙岩景区开设茶摊,免费为过往游客提供茶水,赢得了游客的交口称赞,被称为“最美茶摊老人”。 1993年,恰遇汉仙岩景区旅游兴起,每天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周文荣看到景区没有一个供游客歇息的地方,就和村民商量在一处巨石盖顶的天然石棚下搭了个小茶棚。周文荣购买了几张小方桌,添置了茶具,自此,游客爬山累了便有了免费歇息喝茶的地方。 茶摊开张后,周文荣每天一早便沿着崎岖的山路爬山3公里至茶摊,然后挑水、摘茶、烧水、泡茶。为了方便游客喝茶,周文荣在离茶摊不远处挖了一口山泉井,并且栽种了20多棵茶树。雨季水源充足,到石井里取水即可。冬季泉井干涸,周文荣就要挑着水桶到山下去接水。  一年又一年,周文荣坚持了26年。他说:“我是共产党员,能为游客服务我心里很高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