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银保监局着力服务民生

本报北京12月19日讯 记者彭江报道:12月19日,天津银保监局新闻发言人肖华荣在第251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天津银保监局指导相关保险机构不断深化天津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承办服务,完善社会基本医疗保障体系。推动天津市有关部门将大病保险参保人群中属于医疗救助对象的起付标准由2万元降低至1.5万元,最高支付标准由30万元提高至35万元,提高了困难群众的保障水平。自开办以来,天津市大病保险已累计赔付近11亿元。

在支持养老、家政、托幼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发展方面,天津银保监局紧扣家庭社区服务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立足天津实际,出台6条举措,引导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支持,指导保险机构研发适销对路的保险产品,为产业发展戴上“安全帽”。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各试点银行机构累计推出相关产品50余个,信贷余额较上年同期增加超过一倍,保险公司相关产品研发推广力度不断加大,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