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620亿元
建行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

本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银行业金融机构正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12月18日,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表示,建设银行已积累优化了一批值得在全国推广复制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新做法、新模式,在北京探索出的“首都式金融扶贫”模式就是一个生动的实践案例。

北京市常住人口有2300多万,年市场消费总额超2万亿元,农产品主要依靠外省市供给,今年以来消费贫困地区产品总额达177亿元。

刘桂平表示,为实现贫困地区和经济发达地区交融共享、稳固提升脱贫成果,为“后扶贫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破局开路,建行北京市分行纾解痛点、创新赋能,以线下的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线上的建行善融商务“北京消费扶贫特色产品馆”和“北京消费扶贫爱心卡”为载体的“两馆一卡”渠道解决方案,打造出一套“统一认识+渠道共享+场景创新”的金融扶贫可持续模式。截至目前,北京消费扶贫爱心卡发卡量已突破60万张,是建行目前最受欢迎的信用卡产品之一。

记者了解到,建行还与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合作,共同探索首都消费扶贫新模式。

据悉,今年以来,建行全行直接投入帮扶资金已超过1.9亿元;派出扶贫干部近1700人;从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直接购买农产品7800多万元、帮助销售8.59亿元;全行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620亿元,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90亿元,带动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4万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