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粮农组织呼吁
发挥青年潜力实现零饥饿目标

本报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世界青年论坛非洲粮食安全小组会议日前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世界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必须扩大聚焦青年的倡议,并利用青年的潜力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屈冬玉强调了非洲和中东年轻人眼前所面临的挑战:饥饿和营养不良加剧,摄入越来越不健康的饮食,缺乏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机会,气候变化,水资源短缺,以及某些国家内部的冲突。

屈冬玉说:“我们绝不能因为这些挑战而灰心丧气。办法总比问题多。我们需要借助年轻人的能量和潜力来实现农村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屈冬玉提到了一些解决方案,包括充分利用创新、数字技术和投资,鼓励青年人更好地了解可持续和健康粮食系统,以及制定有效政策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