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脏一人 洁净万家
文/摄 解 琛
张凤彪每隔七八分钟必须爬出贮粪罐外透气。
张凤彪盖上已经清理完的化粪池盖板。他带领清运组平均每年清理单位和居民区化粪池400座,还义务承担起公共厕所、辖区居民化粪池等清运工作。

今年51岁的张凤彪,1998年进入安徽合肥市瑶海区城肥管理所成为了一名清淘工,这一干就是21年。  清理化粪池、下水道,不仅苦、脏、累,也是一项有危险的工作,每当遇到危险作业时,张凤彪总是抢着干。张凤彪说:“脏一点、累一点没关系。为居民及时解决燃眉之急,让大多数人的生活变得干净,就体现了我们工作的价值。”

吸粪车上的贮粪罐由于杂物沉淀,需要定期清理。但罐口和罐内空间狭小且含有毒气体,每次清理都只能穿着单衣、戴上防毒面具钻进贮粪罐里一点一点清理,完成一辆车的罐底清渣工作需要两三个小时。  作为瑶海区城肥管理所清运组组长,张凤彪带领清运组平均每年清理单位和居民区化粪池400座、窨井1800多座,疏通下水管道近万米。在承担起39座直管免费公厕粪便清运的同时,他们还义务承担了辖区500多个居民生活区的公厕、化粪池粪便清运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