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递和平,彰显大国担当
姜天骄

如果说,航母、核潜艇是大国武装力量的标配,那么,大型医院船则是世界和平力量的象征。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伟大征途中,既需要大洋砺剑,更需要“生命之舟”。

和平方舟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秉承“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把免费医疗、教育,甚至经济援助带到有需求的国家和地区,大力弘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用人道关怀、救死扶伤的真诚行动,传扬和平、传播友谊、传递爱心。这张“中国名片”不仅展现了我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主张与真诚实践,更充分彰显出负责任大国的时代风范。

事实表明,中国军队完全有信心也有能力履行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的责任和义务。中国将始终坚持以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为基础,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之路。

和平发展不仅是中国独特的发展方式和道路选择,更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相信,伴随着人民海军一次次跨越大洋的握手,会让更多国家和人民感受到中国温和的力量、大国的担当,会更多地凝聚起世界人民爱好和平的强大正能量。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