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型卷铁芯牵引变压器通过认证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立项、中铁电气化局工业公司自主研制的110千伏节能环保型卷铁芯牵引变压器通过国家级电气试验室检验认证。与同类型产品相比,该产品最大的特点是能耗低,空载损耗较国家标准低40%以上,负载损耗较国家标准低10%以上。

轨道交通牵引变压器是一种铁路专用的电力变电设备,是电气化铁路的关键组成部分,被誉为电气化铁路的“心脏”。目前国内生产立体卷铁芯变压器的厂家并不多,且大多集中在10千伏及以下油浸式配电变压器,在铁路牵引供电方面鲜有应用。

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历时5年将110千伏卷铁芯牵引变压器研制成功,并顺利通过了沈阳国家变压器研究所例行试验、型式试验和特殊试验。这标志着我国110千伏卷铁芯牵引变压器在节能环保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石浩男 臧 朔)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