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冷水江:
建档立卡精准减税降费
本报记者 刘 麟

为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湖南冷水江市按照“党建引领、建档立卡、督察问责”的思路,拉动“红色引擎”、开辟“绿色通道”、净化“灰色空间”,有力有序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一是党建引领,拉动减税降费“红色引擎”。冷水江市税务局定期通过党委会、专题会、工作例会等形式,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工作。以“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减税降费”为主题,开展“千人帮千企”主题活动;构筑减税降费的“战斗堡垒”,抽调10名党员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对企业财务人员开展培训。

二是建档立卡,开辟减税降费“绿色通道”。由征管部门牵头,组织征收管理部门和派出机构,根据金税三期工程系统内纳税人信息和数据,对7624户纳税人有效信息及时进行清分,精准筛查出符合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纳税人;由管理人员及时进驻企业,定期反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据统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冷水江市税务局共释放改革红利达1.6亿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三是督察问责,净化减税降费“灰色空间”。由纪检部门对报送的《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建档立卡成效统计表》情况、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建档立卡和享受情况进行随机审查和检查,督促各部门负责人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一督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已走访300余户纳税人和缴费人,共发现问题25个,已整改问题23个,2个问题正持续整改,收集基层和纳税人意见建议50余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