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略阳:
让党员干部身心“沉”下去
本报记者 张 毅 通讯员 王 伟

作为陕西省11个深度贫困县区之一,略阳县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脱贫摘帽主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推行“下沉式”工作法,让党员干部“沉下心”“沉下身”,与城乡群众合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现和解决问题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也是主题教育落地生根的关键。略阳县出台《进一步组织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发现解决问题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决定》,坚持让各级干部脚步“沉”下去,把问题“捞”上来,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最大限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例如,略阳县西淮坝镇东淮村的“院坝说事会”晚饭后准时开场,围绕“建设环境优美、邻里和睦、幸福安康的乡村”主题,大家集思广益,提意见、说建议。群众说困惑、讲难事,驻村干部说办法,讲政策,“当面锣、对面鼓”,一些干群心里的疙瘩现场就解开了。

为了让干部“沉”下身子,工作“实”起来。略阳县还具体量化了干部到村进户开展脱贫工作时间。略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周到村抓脱贫、解难题工作时间不少于3天,镇里领导班子成员每周不少于4天,帮扶干部每月不少于8天。截至目前,全县深入一线结对帮扶的党员干部达6290人,帮扶贫困户13255户。

略阳县委书记杨瑞良说,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让干部群众看到改进成果才是真正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