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临夏:
拓通“断头路” 解忧办实事
本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李 丽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甘肃临夏市把打通“断头路”作为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开展调查研究、整改落实,对城区15条“断头路”进行拓通改造。

由于历史遗留等各种原因,临夏市部分道路未能贯通,存在不少“断头路”,也成为当地群众出行和经济发展的“绊脚石”。该市结合主题教育和城乡综合整顿整治十大行动,调查研究,最终确定实施6.6公里、总投资1.1亿元的15条“断头路”的拓通改造工程。

西关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耀明介绍,例如华寺西路拓通改扩建项目涉及征迁的有沿线166户,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拆迁962户。项目前期,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居民代表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实施该项目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耐心解释涉及拆迁、安置、补偿等方面的政策依据和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在和群众“拉家常”的过程中做好政策宣传,用“乡音”传递“党音”,得到居民群众拥护和支持,征迁工作实现了“零纠纷”。

打通“断头路”的关键在于解决征地拆迁难题。为此,临夏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就近安置、货币与期房”相结合的原则和方法,充分尊重群众意见,逐户宣讲政策、好处,依法对百姓房产进行评估,按照合同逐项落实。

目前,临夏市已完成11条“断头路”的拓通改造,困扰群众出行的“堵点”“痛点”越来越少。东区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东平表示,打通“断头路”不仅完善了城区路网结构,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还让党员干部们在破解民生难题中锻造了过硬的作风,提高了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