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他们在行动
本报记者 吴 凯 孙建华

在“拥抱进博·共享未来——2019上海城市推介大会”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表示,上海将竭尽所能提供更优环境和更优服务,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发展机遇,携手海内外朋友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普陀区:当好企业的贴心管家

11月8日,上海普陀区举办“携手普陀 共赢未来”对接进博会投资推介会,并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全球空压机生产巨头”瑞典阿特拉斯公司投资的新业务公司“昆泰克”、瑞士泰纳检验集团投资的中国总部“中瑞检验”、国内企业深兰科技投资的智能交通新公司等一批重量级项目落户。

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普陀区商务委与德国克雷菲尔德市经济促进局三方合作签约,搭建中德两国开放型经济合作共赢平台。近期,依托进博会交易展示平台,三方合作的首个项目——人工智能新零售项目即将落户上海市普陀区。

普陀区委副书记姜冬冬表示,当下,普陀区正聚焦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等三大产业,进一步当好企业的贴心管家和“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最透明的政策、最公平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共同创造合作共赢的新传奇。

奉贤区:与世界共建“东方美谷”

11月8日,上海奉贤区在进博会上举办“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城市与产业发展推介会,展示奉贤“东方美谷”美丽大健康产业和“未来空间”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中智行(上海)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无人驾驶项目、米思米总部项目等一批产业项目落户奉贤。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奉贤明确“南上海中心城市、杭州湾北岸综合性服务型核心城市”定位,把奉贤作为全球一体化的一个网络节点,实现要素资源的最优配置和发展潜力的最大释放,实施“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双引擎驱动战略。

“不久前,我们成功举办了2019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东方美谷品牌已经打响,实现了‘从品质到品牌’的飞跃,品牌价值超110亿元。未来,东方美谷将建设百个园中园,打造上海美丽健康产业核心承载区、生物医药集聚地。”庄木弟表示。

青浦区:进博会首个企业项目落户

11月6日,上海青浦区政府与海克斯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为海克斯康大中华区总裁李洪全颁发了证照编号末四位为“0001”的营业执照,标志着第二届进博会首个企业项目落户青浦。

海克斯康集团是数字化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内容,海克斯康将在青浦区重点布局华东区总部和新产业集团。

近年来,上海青浦区注重科技创新,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此次青浦区与海克斯康签署协议,将进一步促进上海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全国标杆型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陆家嘴:提供最好的发展平台

“陆家嘴:中国链接全球的重要力量”。陆家嘴几乎成了上海浦东的代名词。11月8日,全球最大的工业及物流地产运营商普洛斯、瑞典医疗器械巨头医科达、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等12家知名企业的重点项目与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局长张宇祥揭秘了“陆家嘴密码”。他说,浦东陆家嘴是中国唯一以金融贸易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最突出的优势在于:拥有中国最完备的市场体系、最开放的创新环境、最便利的营商环境,为全球企业对外投资、业务布局和资源整合提供最好的发展平台。

“陆家嘴密码”受到了跨国公司的认可。医科达全球执行副总裁潘亚力表示,医科达在陆家嘴注册成立了医科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医科达(上海)科技公司,“我们将进一步持续投入在中国的研发力量,中国的研发力量即将占医科达全球研发力量的一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